戊肝多久能檢測

戊型肝炎的傳播與甲型肝炎的傳播相同,它透過糞口途徑傳播。然而,戊型肝炎具有明顯的季節性。如果在連續降雨或洪水後透過消化道傳播,特別是對於老年人和孕婦,很可能感染戊型肝炎。那麼,戊肝多久能檢測?

通常在三個月內檢測到戊型肝炎,你不用擔心,這種接觸不一定病,建議你及時去醫院檢查一下你目前的情況,平時要注意飲食,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多喝水。

1、酶聯免疫吸附測定:有必要檢測血清中的抗血清,其可用作急性戊型肝炎的參考指標。抗原由重組或合成多肽產生。本研究採用該方法檢測了111例急性戊型肝炎患者。抗HEV陽性率為86.5%,恢復期患者32例,抗體陽性率為6.3%,提示抗-hev持續時間相對較短,病後5~6個月轉為負面。

2、蛋白質印跡:該方法比ELISA方法更靈敏,更具特異性,但操作方法更復雜,檢測時間更長。

3、聚合酶鏈反應:用於檢測戊型肝炎患者血清和糞便中的血紅蛋白。該方法靈敏度高,特異性強,但在操作過程中容易出現實驗室汙染和假陽性。

4、免疫電子顯微鏡和免疫熒光:該儀器檢測戊型肝炎患者的糞便,膽汁和肝臟組織中的HEV顆粒和HEV抗原。但這些需要特殊的裝置和技術,並且戊型肝炎存在於肝組織,膽汁和糞便時間短,且陽性率低,因此不適合常規檢查。

戊肝三個月內就能夠檢測出來,因此懷疑患上戊肝疾病時,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測,明確是不是患病,只有如此才能做到早發現、早治療,若是不及時發現帶來的後果將會很嚴重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