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醯轉肽酶偏高怎麼回事

引起轉氨酶高有以下幾點:

(1)慢性活動性肝炎。慢性肝炎在非活動期時,谷醯轉肽酶含量正常,當處於活動期時,谷醯轉肽酶升高。

(2)急性病毒性肝炎。急性病毒性肝炎時,受病毒感染的壞死的肝細胞合成谷醯轉肽酶亢進,使血清中的谷醯轉肽酶含量升高。當急性病毒性肝炎進入恢復期的時候,轉氨酶恢復正常,谷醯轉肽酶稱為唯一升高的酶類,提示病情尚未痊癒。

(3)脂肪肝、酒精肝、藥物性肝炎,谷醯轉肽酶均升高。

(4)肝硬化。肝硬化非活動期時,谷醯轉肽酶升高,活動期時,肝細胞合成谷醯轉肽酶亢進,血清中谷醯轉肽酶升高。

(5)各種膽道梗阻性疾病,由於膽道梗阻或受壓,膽汁排洩不暢,谷醯轉肽酶隨膽汁逆流入血,使血清中的谷醯轉肽酶升高。

谷醯轉肽酶是存在於肝、腎、胰、脾、腸、腦、肺,骨骼肌、心肌等組織中的轉肽酶,當患有原發性或繼發性肝癌,膽道梗阻,阻塞性黃疸及慢性活動性肝炎,肝硬化,心肌梗塞,胰腺炎或使用某些藥物,均可導致谷醯轉肽酶增高,谷醯轉肽酶增高。

谷醯轉肽酶偏高的原因可能與肝臟本身有問題,比如其他的病毒性肝炎,或是大量經常飲酒,和休息不好都有關係的。

要找到原因,針對原因治療才行的,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不要吃肝損害的藥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果要吃,可以吃點複方維生素,保肝治療。

但是藥物不要過多,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損害,谷氨醯轉肽酶偏高,考慮是幹細胞受到損害與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藥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感到阻塞性疾病有關,建議到當地三甲醫院做肝膽脾彩超,平時清淡飲食,避免熬夜,勞累,忌辛辣,忌飲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