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避孕藥會影響月經嗎

我是已婚女性,和老公商量暫時還不要孩子,所以我們一直在嘗試避孕方式,也用過避孕套,總覺得沒有肉體接角,不怎麼舒服,沒有什麼激情。想換一種避孕方式,我聽說現在避孕方式有很多。聽說避孕藥是很多女性朋友的選擇,我一直身體很棒,很少吃藥,也不敢吃避孕藥,我一直有個疑問就是避孕藥會影響身體嗎?會導致月經失調嗎?那麼經常吃避孕藥會影響月經嗎?

1、經常吃避孕藥對月經有很大的影響,用緊急避孕藥一般不會影響月經週期,但如果靠近月經週期服用或一個月經週期服用過多,可能會使月經週期推遲或者提前,一般推遲或提前一週左右屬於正常情況。是可能會引起月經紊亂;不能突然停藥,需要用短效避孕藥過渡一下。停藥三個月以後才可以懷孕。

2、避孕藥影響女性月經,原因在於避孕藥對女性子宮內膜的影響。吃避孕藥會影響月經,長期服用短效避孕藥,子宮內膜會變薄,導致月經量變少;長期吃長效避孕藥易,則容易經期延長,經量增多。

3、有少部分人對藥物較敏感,服用緊急避孕藥後可能有陰道出血的現象,但不會每次都出現這種現象,其實不必擔心,這屬於經間期出血,是藥物起到作用的表現,是正常情況。月經不調的女性應該儘量少的服用緊急避孕藥,如果需要服用,建議服用碧韻、華典等米非司酮類的緊急避孕藥。

對於本身經期就不正常的女人來說,最好不要口服避孕藥,同樣緊急避孕藥和避孕藥是不一樣的,緊急避孕藥是因為性行為之前忘記做措施,從而防止懷孕才服用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這些問題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