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直腸窩積液是什麼意思

子宮直腸陷窩積液實際上就是盆腔積液,這個臨床上分為病理性和生理性兩種情形。如果是月經期或者月經乾淨後一個星期左右b超檢查發現,這個不需要特殊處理,月經乾淨後兩到三天再次b超複查。如果量比較多,並且伴有腰骶與下腹部疼痛墜脹不適,就考慮有可能是病理性的盆腔炎症引起,需要用藥治療。

直腸窩積液考慮可能是炎性的,也可能是膿性的,也可能是血液,要根據患者臨床表現初步判斷,另建議行後穹窿穿刺明確病情。若穿刺出膿液則表明輸卵管或者卵巢膿腫,需要抗炎治療,必要時手術治療;若為炎性的考慮盆腔炎症,予抗感染治療;若為不凝血結合病史考慮宮外孕可能。不同時期也不一樣,若為排卵期b超發現盆腔積液,需要考慮為排卵所致,屬於正常的。

子宮直腸窩是指子宮與直腸之間的一個陷窩,是盆腔內最低的一個位置,通常盆腔內有積液就會聚集在那裡,也就是臨床上通常說的盆腔積液,那麼積液的量如果不是很多,一般考慮是生理性的,如果這個積的量小於20mm,這個如果沒有任何症狀的話,不需要特殊處理的。如果超過20mm,同時如果伴有腰痠背痛、小腹下墜感、小腹隱痛,那這種情況考慮可能跟盆腔炎症有關係,那可以考慮採取一些藥物來進行消炎治療。同時熱敷小肚子,飲食方面要清淡一些,避免久坐和久站,那麼過一段時間可以考慮再複查一個B超,觀察一下積液量的具體情況,如果沒有好轉或者是積液量繼續增多的情況下,必要時可以採取一些藥物來進行消炎治療,治療期間儘可能要避免性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