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瞭解骨質增生的知識

隨著年齡的增大,身體的各項器官逐漸衰老,於是就出現一種,叫骨質增生的疾病,如果不及時的進行治療,會使得我們的身體受到嚴重的傷害,甚至生活無法自理,電子檔出現這種局面是我們一定要有正確的認識,切不可胡亂盡相信一些偏方,下面我們來多瞭解一下骨質增生吧。

骨質增生是長期反覆肌肉勞損引起區域性磨損、破壞及炎症反應後,肌肉附著的骨頭表面修補、硬化而形成的一層鈣化物質。

骨質增生是一種自然生理現象,長時間維持久坐、久站的同一個姿勢,或是姿勢不正確,導致頸肩及腰部肌肉勞損,使頸椎、腰椎長時間處於屈曲位或某些特定體位,使頸腰椎間盤內的壓力增高,頸腰部肌肉長期處於非協調受力狀態,頸腰部肌群、韌帶、筋膜牽拉勞損,椎體前後緣骨骼軟組織過度磨損、增生,再加上小關節扭轉、側屈過度導致損傷,更易發生頸腰椎椎體邊緣、小關節的增生。

骨質增生,不一定會引起頸腰痛

骨質增生並不會直接引起頸腰痛,頸腰痛往往是肌肉勞損引起的炎症、缺血缺氧引起的。只是骨質增生位於肌肉引起的無菌性炎症附近或周圍,所以常常被誤認為是骨質增生引起的疼痛,只要積極進行區域性消炎和鎮痛治療就可以緩解疼痛。

骨質增生會不會引發症狀,要看是否有壓迫到神經根或是脊椎,如果沒有的話就不會有讓人不適的症狀產生。如果對血管造成了壓迫,就會出現頭暈;而如果骨質增生剛好壓迫到附近的神經根或脊椎,就可能會出現腰部疼痛、僵硬、彎腰不靈活、肌肉無力等症狀。

治療骨質增生的關鍵不是消除骨質增生,而是在於消除骨質增生周圍的無菌性炎症。如果有疼痛,可用消炎鎮痛藥或封閉治療進行對症處理,也可輔助採用熱敷、理療、按摩與牽引等促進血液迴圈,使區域性肌肉放鬆和緩解疼痛,或用小針刀減輕對神經壓迫。

老年朋友一定要格外注意骨質增生的出現,在生活中不要使身體的關節過分受力,另外要注意防寒保暖,由於身體抵抗力較差,各種病菌容易侵擾我們的身體,要做好預防,尤其是腰疼、及其關節腫脹時,及時到醫院各做好各項檢查,減少疾病給我們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