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頭痛患者們在生活當中一定要多加留意飲食情況,飲食的好壞對頭痛的治療有著很大的作用,患者們很多東西都不可以吃,不然就會使得疾病的病情加重。下面請專家給大家介紹一下頭痛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酒主要成分乙乙醇可透過血液迴圈進人大腦,損傷腦動脈內膜,刺激腦幹神經元興奮及遞質釋放,從而誘發或加重本病。中醫學認為.飲酒過度易損傷脾胃,脾失健運,痰溼內生,阻遏清陽則引起痰溼頭痛,若痰溼內蘊化火,上擾清陽則引起肝火頭痛,火盛傷陰,致使陰血虧虛,不能上榮於腦,又可導致血虛頭痛。因此,飲酒可加重病情,故頭痛者應戒酒。

高脂肪食物,可引起脂質代謝紊亂,導致腦動脈硬化,從而引起腦血管功能異常,誘發偏頭痛的發作。

高酪胺食物由於本病的發生與血小板內單胺氧化酶活性下降有關,食用高酪胺食物如乳酪、燻魚等後,其氨基酸不易被分解,反而促進前列腺素合成,從而引起顱外血管強烈擴張和炎症反應,誘發頭痛。

亞硝酸鹽、5一羥色胺含量高的食物

亞硝酸鹽、5一羥色胺等成分都能影響機體而產生頭痛。如火腿中含有亞硝酸鹽,能引起腦血管擴張,海產品、蛋類、鮮奶、巧克力、乳酪、啤酒、咖啡、橘子、茶葉、番茄等進人人體後會產生5一羥色胺,導致顱腦血管舒縮功能的失調,而致頭痛。

辛辣刺激食物,辛辣之品可刺激機體產生熱量,加快血液流速,使頭痛加重,故在平時應少有或忌食辣椒、辣油、姜、咖哩、芥末等辛辣刺激性食品。

本病與痰熱、陰虛有關,如用燥熱類中藥,可加重痰熱和陰虛症狀,不利頭痛的治療。

擴張血管藥這些藥物可導致動脈擴張。使腦血管產生無菌性炎症,刺激血管內的三叉神經末梢而傷害感受器,產生痛感。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頭痛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朋友們可以在瞭解之後,儘量的少吃一些以上所介紹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