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危害有哪些

生活當中可能很多人都認為便秘是生活當中的一種常見現象,這樣的情況不用治療就可以,殊不知便秘疾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多嚴重危害的,那麼為了幫助大家更加正確認識便秘的危害,下面小編專門來介紹便秘疾病到底會產生哪些危害。

便秘是臨床常見的複雜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數減少、糞便量減少、糞便乾結、排便費力等。必須結合糞便的性狀、本人平時排便習慣和排便有無困難作出有無便秘的判斷。如超過6個月即為慢性便秘。

便秘在人群中的患病率高達27%,但只有一小部分便秘者會就診。便秘可以影響各年齡段的人。女性多於男性,老年多於青、壯年。因便秘發病率高、病因複雜,患者常有許多苦惱,便秘嚴重時會影響生活質量。

便秘常表現為:便意少,便次也少。排便艱難、費力。排便不暢。大便乾結、硬便,排便不淨感。便秘伴有腹痛或腹部不適。部分患者還伴有失眠、煩躁、多夢、抑鬱、焦慮等精神心理障礙。

便秘的危害:引起肛腸疾患:便秘時,排便困難,糞便乾燥,可直接引起或加強肛門直腸疾患。如直腸炎、肛裂、痔等。

胃腸神經功能紊亂:便秘時,糞便瀦留,有害物質吸收可引起胃腸神經功能紊亂而致食慾不振,腹部脹滿,噯氣,口苦,肛門排氣多等表現。

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發作:臨床上關於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壓,屏氣使勁排便造成的心、腦血管疾病發作有逐年增多趨勢。如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發作,腦出血,中風猝死等。

引起性生活障礙:這是由於每次長時間用力排便,使直腸疲勞,肛門收縮過緊及盆腔底部痙攣性收縮的緣故,以致不射精或性慾減退,性生活沒有高潮等。

痛經:易使婦女發生痛經,陰道痙攣,並生產尿瀦留,尿路感染等症狀。

看了文章內容的介紹相信我們可以瞭解到便秘的危害是這麼的嚴重,所以在以後我們一定要重視積極的預防便秘,生活當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儘量的避免熬夜做到早睡早起,飲食上要注意清淡一些,避免發生便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