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脫髮日常如何護理

你瞭解什麼是脂溢性脫髮麼?其實,脂溢性脫髮與內分泌失調、皮脂溢位、經常進食高脂食物及某些藥物因素相關,稱雄源性脫髮。症狀為頭皮部油脂分泌過多,頭髮有油膩感。以男性多見,女性少有,且腦力勞動者多於體力勞動者。那麼脂溢性脫髮日常又該如何護理?。

1、生活上要保持心情舒暢,防止精神刺激。保持大便通暢和注意洗頭方法,一般情況下脫髮患者每週洗一次,現在夏天每週洗兩次,如油脂太多宜用硫碘香皂洗頭。

2、飲食上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攝取充足的蛋白質食物。科學研究表明,大多數脫髮都是由於嚴重缺鋅導致。因此患有脂溢性脫髮的患者應該加強鋅的攝入量,多吃花生、核桃、香蕉、蘋果、海帶、紫菜、肉類、蛋類等富含鋅的食物,可以有效地防止脫髮。

3、如果脫髮已經嚴重的,那您就得去正規的醫院做個檢查了,不要等到寸草不生再來反思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了。

全脂牛奶、奶油及其製品、油炸食品、巧克力、甜食及酒、濃咖啡和其他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鹽份不能吸收過多,不然易脫髮,還會阻礙頭髮生長。

頭皮脆弱後頭發就容易掉落,因此女性在洗頭的時候注意千萬不要用指甲劃傷頭皮。

脫髮的人和精神壓力也有著不容忽視的關係,當人們的生活壓力很大的時候,就容易造成脫髮的現象,我們一定要點接好精神方面的壓力,多多放鬆,持樂觀態度,笑面生活,這樣可以起到緩解脫髮的效果。還可以加強鍛鍊,睡眠消除疲勞感等,來告別脫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