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為什麼這麼不好治癒呢

現實生活中,越來越多的人忍受著鼻竇炎的折磨,吃了那麼多藥,我們怎麼就是不見好呢?怎麼這麼難治呢?生活中我們肯定遇到過這樣的患者吧?其實這也是困擾很多人的問日,為什麼鼻竇炎這麼不好治癒呢?下面我們為您介紹。

鼻竇炎為什麼這麼不好治癒呢?我們的專家為我們介紹說,一般我們人體的鼻竇,其竇口小,鼻竇粘膜與鼻腔相連,各竇口相鄰,這些都不利於炎性物質引流,各鼻竇之間相互感染而反覆發病。由於您患有慢性鼻竇炎,鼻竇粘膜長期處於炎性刺激中,其病理改變為組織瘀血、水腫、增厚、血管增生、淋巴細胞和漿細胞浸潤、上皮纖毛脫落等一系列難以逆轉的現象。所以,一旦罹患感冒,就會形成慢性鼻竇炎急性發作。

我們都知道鼻竇炎不好治癒,所以希望我們能及時關注和治療,專家們建議大家採用外用藥和內服藥相結合的治療方法。使用一些外用藥物,目的是造成鼻腔、鼻竇的引流通暢,反覆清洗,促使炎性物質徹底排洩,給鼻腔、鼻竇創造一個清潔的環境。同時,內服調氣養血、活血化瘀的中藥來改善病變組織粘膜,促其逆轉為正常的粘膜組織來保護鼻竇。就如同一顆大樹,樹皮完好無損,樹幹就不至於腐壞一樣,只有鼻粘膜組織恢復正常。

科學預測鼻咽癌復發轉移風險

多項研究結果已經顯示,性別、年齡、體重指數、治療前乳酸脫氫酶水平、血紅蛋白水平、治療前血清C-反應蛋白水平及EBVDNA水平等風險因素與鼻咽癌的復發和遠處轉移明顯相關。

有鼻咽癌研究團隊採用列線圖的統計數學模型,根據上述原理。

在世界上首次建立了鼻咽癌復發和轉移的預測模型。該模型一共設定了9個指標。比如某患者透過模型計算,可以預測他的3年無病生存率是72%,5年無病生存率是65%,那這個病人復發機會就比較大,需要強化治療。透過1819例鼻咽癌患者的驗證發現,這一模型對鼻咽癌預測準確性達73%,較傳統的臨床分期提高了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