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子起了水泡怎麼辦

我婆婆前幾天肩膀疼,貼膏藥也不好,後來我兒子的爺爺給用一種本地方法火療,拔罐,我是後嫁過來的,發現他們這地方拔罐用火罐拔,把少許碎紙放到管裡,之後用火點著,之後把罐對著肩膀部,用火的引力吸在肩膀平面上,在肩膀和罐口之間用溼了的紙擱著,可是當把罐拔下來之後,拔罐處起了好多水泡啊,大小不一樣,看著都噁心,太嚇人了,後來到專業拔罐的地方求助怎麼辦,給了一些處理,現在好了,所以我把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夠幫助到需要的朋友,以此借鑑。

步驟/方法

1、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什麼是拔火罐?拔罐是一種以杯罐作的工具,借熱力排去其中的空氣產生負壓,吸附於面板,造成面板皮層鬱血現象的一種療法。拔罐有很多種類,比如竹筒火罐,陶瓷火罐,玻璃拔火罐,抽氣罐,角制罐,矽膠拔罐,像我們這種常用的是玻璃拔火罐,在北方很受用,還有市場上價格便宜的抽氣罐。

2、拔罐起到什麼樣的作用?對於呼吸系統可以治療急性及慢性支氣管炎、哮喘、肺水腫、肺炎、胸膜炎。對於消化系統急性及慢性胃炎、胃神經痛、消化不良症、胃酸過多症、急性及慢性腸炎。還有婦科方面痛經、閉經、月經過多、白帶、盆腔炎。可以說拔罐的作用非常的大,而且是綠色的治療。

3、那麼拔罐起水泡了怎麼辦?如果拔罐照成水泡,可能是拔罐的罐起氣的勁過大、時間過長引起的或面板較為脆弱而導致的水泡問題,那麼可以採用消毒針把水泡挑開,之後在傷處塗抹燙傷藥,注意休息,幾天就沒有問題了,請不要過於擔心。

注意事項在家拔罐注意事項,拔罐之後絕不能馬上洗澡,拔罐後,面板非常的脆弱,是在一種被傷害的狀態下,這個時候洗澡很容易導致面板破損、發炎。拔罐時間多久的問題,一般以從拔罐拔上到起罐不超過十分鐘為宜。還有在同一位置不要反覆的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