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吃什麼藥

鼻竇炎是一種非常不好治療的鼻腔疾病。發生鼻竇炎的症狀主要是跟病人沒有做好防範的措施。身體抵抗力比較差,有了感冒等身體疾病後沒有及時的進行治療和控制。或者是其他的腦部炎症症狀引發的鼻竇炎症狀。出現鼻竇炎的症狀後,病人是應該要及時的採用針對性的藥物和方法來進行治療,這樣才能有比較好的治療效果出現。才能減輕身體的痛苦感。

1、鼻竇炎的症狀發生之後可以採用抗生素藥物來進行治療。單一的藥物治療的效果如果不是很理想的話,那麼就要聯合兩種以上的抗生素一起治療。這樣的治療效果會比較理想。

2、另外在平常的時候還要使用抗組胺類藥物和粘液促排劑來緩解鼻竇炎的症狀。使用血管收縮劑來治療鼻竇炎的症狀,能讓鼻腔的引流更加的通暢,能讓鼻竇炎的症狀得到更好的治療。

3、在治療鼻竇炎的症狀時,除了這些西藥治療外。還可以採用中醫中藥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中醫中藥根據不同的鼻竇炎引發的原因,採用針對性的藥方來進行治療。能有非常好的治療效果。

1、當患上鼻竇炎疾病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比如說有的人是屬於過敏性的鼻竇炎,則這類的鼻竇炎患者在治療疾病的時候,千萬不能接觸到一些過敏性的食物,比如說魚,蝦,螃蟹。這些食物都是不能吃的。

2、患上鼻竇炎疾病之後也不能吃任何花粉做的食物,比如說有很多人喜歡將花粉用來做成糕點,這些食物都是不能食用的,如果對花粉過敏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休克的現象。平時也不能吸入到花粉。

3、鼻竇炎患者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的維生素含量特別的高,並且蔬菜水果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改善鼻竇炎引起的發癢現象。治療鼻竇炎也要記得多喝水。

在治療鼻竇炎的時候雖然是可以採用藥物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但是如果鼻竇炎的症狀長時間得不到很好的治療效果,或者是反覆發生的話,那麼就要採用手術等方法治療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