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支氣管肺炎能吃止咳藥嗎

小兒支氣管肺炎的存在本身就會有著眾多的症狀,為了有效控制病情,選擇服用止咳藥這也是很正常的,除此之外也可以選擇抗生素藥物,止咳糖漿又或者是中成藥,但是不管選擇什麼藥物都應該針對性的選擇,才能夠達到控制病情的效果,也不容易會產生影響。

小兒支氣管肺炎也是一種兒童經常性出現的疾病,如果沒有及時接受治療,必定會造成健康的隱患。其實大部分的患者都會伴有咳嗽等現象,也有一部分患者會出現明顯的高熱症狀,所以儘快的服用藥物也是極為必要的,可是也有一些人比較好奇,小兒支氣管肺炎能吃止咳藥嗎?
一、小兒支氣管肺炎能吃止咳藥嗎
在治療疾病的過程中,有時也需要使用到止咳藥這是必然的,但是如果病情比較輕微,並不建議選擇止咳藥,在病情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透過止咳藥的方法來達到緩解的效果,比如小止咳糖漿等等,也有一部分人群可以選擇鹽酸氨溴索等等,都能夠有效控制病情。
二、小兒支氣管肺炎選擇什麼藥物
1.抗生素消炎
支氣管肺炎也會導致咳嗽出現,主要是因為炎症所引起,這種情況下就應該選擇抗生素治療,在經過檢查之後,如果發現存在細菌感染情況,也需要選擇服用左氧氟沙星治療,如果存在病毒感染,也應該選擇抗病毒的藥物來控制,比如抗病毒顆粒又或者板藍根顆粒。
2.止咳糖漿
止咳的藥物有很多,適合孩子服用的主要有止咳糖漿,還有川貝枇杷膏等等,如果孩子出現痰液明顯粘稠的現象,更是出現反覆的咳嗽出血,此時也可以選擇丙卡特羅這類的藥物,雖然效果很好,也必須要在醫生的指導下,萬不可胡亂的服用。
3.中成藥
孩子如果因為支氣管肺炎出現反覆咳嗽的現象,也可以選擇具有清肺熱效果的中成藥,如果孩子病情比較嚴重,在咳嗽時還出現嚴重的喘息聲,也可以透過支氣管擴張劑來達到治療的效果,另外也可以考慮靜脈滴注治療,又或者是選擇霧化治療,這些方法才能夠控制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