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牙髓炎是怎麼回事

急性牙髓炎是一種因為細菌感染牙髓組織引起的一種疾病,發病時會導致患者有不同的疼痛感,而且晚上疼痛感會加劇。如果治療不及時會越來越痛。所以要注意進行全面的檢查與治療,可以服用抗生素藥物以及止痛的藥物治療,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好,可以進行根管治療,治療時要控制飲食,保持口腔的清潔。

牙齒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平時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牙齒,才可以有利於健康。但是生活中也有一些朋友因為牙齒方面的疾病而非常困擾,比如出現急性牙髓炎,對於這種情況並不是很瞭解。那麼,急性牙髓炎是怎麼回事?
急性牙髓炎是一種發病率比較高的口腔疾病,它是由於細菌感染牙髓組織引起,常常會使患者出現嚴重的疼痛感,而且在夜間的時候疼痛感往往會有所加劇。患者得了這種疾病之後,如果出現越來越痛的現象,所以及時的進行治療非常重要。
對於急性牙髓炎越來越痛這種現象,患者應該及時去牙科進行相關的檢查,以儘快明確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果炎症不是特別嚴重,那可以服用相關抗生素藥物以及止痛的藥物治療,如甲硝唑、阿莫西林等,以儘快的控制炎症,同時減輕患者的痛苦。
如果患者症狀較為嚴重,經過藥物治療之後無法控制病情,那最好進行手術治療,以開啟牙髓減輕壓力,然後再使用溫水進行沖洗,這樣能夠儘量保留活髓和患牙。在手術1~2天后,還應該進行根管治療,這樣才能得到最好的療效。
急性牙髓炎患者的病情改善後也不能掉以輕心,平時還是要特別的小心,儘量不要吃過於堅硬的食物,也不要吃刺激性過大的食物,以免對患處造成刺激,那樣有可能影響治療效果。
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潔,每天都要按照正確的方式刷牙兩次,而且在每次進食之後最好都用清水漱口,這樣能夠防止食物殘渣的殘留,可以有效預防牙科疾病的發生。而且患者最好每隔半年或者一年就去牙科醫院洗牙,這樣可以去除牙齒上的牙垢和牙斑菌,對於保護的口腔健康有很大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