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結石如何治療

膽囊結石治療方式有很多,如果結石比較小,可以採取藥物排石的方式,如果比較大,那麼就需要體外碎石的辦法了,患者需要做檢查,結合情況來做選擇。平時也需要多喝水,多運動,清淡飲食,避免結石情況再次出現。患者還需要長期堅持運動,才可以降低患病的機率。

膽囊結石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有些人有患過此病的經歷,膽囊結石形成後會刺激膽囊壁,引起膽囊炎,因此出現膽囊結石要儘快治療或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膽結石是可以根治的,主要從醫學和生活兩個方面著手。那麼膽囊結石如何治療?
膽囊結石尚未完全形成,腹部CT可能提示類似於淤積的結石。這時病情還比較輕,症狀不是很典型,這時需要服用一些促進排石的藥物來防止結石形成並促進其排出。
膽囊結石形成,但比較小,這時需要服用一些輔助排出結石的藥物,定期檢查,觀察結石是否能自行排出。
膽囊結石比較大,嵌頓比較嚴重,藥物治療效果不明顯,症狀比較明顯,此時有必要考慮透過ERCP手術或直接剖腹取石。
外科治療方法很多,主要是採用微創手術治療,一般適合膽結石膽囊結石手術方式,有或沒有膽結石的症狀,膽囊結石的復發膽絞痛,沒有微積分被監禁,非極性炎症疾病期間,膽汁透過聽起來不錯,0.3 - 0.5釐米,膽囊壁厚患者膽囊收縮超過30%脂肪攝入後,自願保肝治療。治療後或治療後,患者在生活中也應注意避免復發。
1. 按時吃
長時間不吃早餐的病人會使膽汁濃縮,輕易有細菌出現,從而促進膽結石形成。吃早餐不僅對胃有好處,還能促進膽汁排洩,預防膽結石。
2、飲食清淡,避免油膩食物
油膩的食物會使體內膽固醇升高,輕易導致肥胖,而肥胖病人則輕易出現膽結石。因此,有必要控制體重。
3.堅持適度運動
長時間不運動使膽囊收縮力降低,不利於膽汁排洩,使膽汁淤積易在膽囊內形成結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