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細支氣管炎是什麼意思

很多疾病可能都經常出現在生活中,可是大家也並沒有主動的去了解背後的含義,比如急性細支氣管炎是小孩子容易遇到的情況,主要是因為感染病毒而引起急性喘息的病症,可能會出現咳嗽的症狀,可能會出現呼吸急促的症狀,還有可能會連累下呼吸道,因此一定要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支氣管是人體非常重要的一個組織,在呼吸的過程中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可是也很容易受到細菌和病毒感染,比較容易出現炎症的問題,當然急性細支氣管炎的發病率比較高,同時也希望大家多瞭解該疾病的相關內容。那麼,急性細支氣管炎是什麼意思?
1、急性細支氣管炎是什麼意思
急性細支氣管炎是很多人都比較陌生的疾病,它經常用於描述嬰兒和兒童呼吸道病毒感染以後,導致急性喘息為特徵的疾病症狀。該疾病經常在冬季出現,主要與呼吸道感染某些病毒有密切的關係,比較常見的有流感病毒或者腺病毒,一般成年人出現這個疾病的情況會比較少見。
急性細支氣管炎可能會因為呼吸道融合某些病毒而發病,也有可能會因為錯誤吸入一些有害物質而發病,還有可能是因為毒性氣體進入呼吸道而造成的,也有可能存在於很多慢性感染疾病當中一般免疫缺陷的人群很容易發病,主要是因為麴黴感染所導致的。
2、急性細支氣管炎有什麼症狀
很多大人都不知道該疾病的症狀特徵,不能及時發現孩子存在這方面的狀況,可能會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一般患者往往會表現呼吸急促和心動過速的情況,也有可能會出現呼氣延長的症狀。嬰幼兒很容易出現喘鳴或者爆裂的聲音,往往會有鼻翼的山洞,1~3天內就會出現明顯的咳喘症狀,有的孩子會出現嘔吐的情況,有的人會出現食慾減退的症狀。
當該疾病不斷的發展之後,可能會出現輕度的發熱症狀,下呼吸道也有可能會受到年內,因此會出現比較嚴重的咳嗽或者高熱。該疾病的發展速度非常快,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驚厥或者昏迷等情況,所以一般需要儘早的進行治療,否則有可能會引起心力衰竭等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