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病人能過性生活嗎

乳腺癌疾病本身會給患者造成影響,如果沒有接受治療,身體允許的情況下是可以過性生活的,但是在接受手術的時候並不建議過性生活,除此之外也需要定期的複查,注意日常的飲食,多選擇體育鍛煉,但是不要選擇劇烈的運動。

有很多人都會覺得在患有乳腺癌疾病之後,那麼只需要選擇切除手術就能夠去除病根,其實在平時的生活中也應該掌握一些注意事項,才能夠真正有效的控制病情,那麼在沒有接受手術之前,對乳腺癌病人來說有哪一些需要注意的,比如乳腺癌病人能過性生活嗎?
一、乳腺癌病人能過性生活嗎
乳腺癌患者在沒有接受手術治療之前是可以過性生活的,但是在接受手術過程中,因為身體免疫功能比較差,不建議性生活,結束治療後,可恢復正常性生活,特別是對於一些依賴激素者的患者,多過性生活也可以促進內分泌的平衡。乳腺癌患者精神壓力較大,在治療之前首先就需要和醫生進行溝通,瞭解自己為何會有這種疾病,以減少患者恐懼心理。一般患者在治療時可能需要1~2個月的時間,在這個時間內就應該引起重視。
二、乳腺癌病人注意事項
1.定期複查

在接受手術之後,首先就應該定期複查,以便早期發現復發,一旦出現復發之後,也可以儘快的獲得有效的治療,建議手術後的前3年,基本上每相隔3-6個月去醫院檢查一次,根據檢查的結果,也可以獲得正確的治療方案,接下來的幾年時間內就可以適當性的延長檢查的時間,這裡就沒有什麼固定的說法。
2.注意日常飲食
對於乳腺癌患者來說,日常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內容,儘量不要選擇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對於個人的健康造成影響,可以選擇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或者是多吃一些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飲食。
3.參加體育鍛煉
患者也同樣需要適當體育鍛煉,改變生活的不良習慣,需要戒菸戒酒,隨時保持良好的心態,這對於病情的控制會有一定的幫助,也能有效減少病情惡化的現象,但是在選擇體育鍛煉時一定要保持柔和,不要選擇劇烈的運動,儘可能每一次運動的時間保持在半個小時以內,不要出現勞累的感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