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有哪些症狀

腰間盤突出症狀表現非常明顯,患者會出現腰腿痛,下肢痛,肌肉癱瘓,腳趾麻木,嚴重時正常的脊柱活動會受到限制。因此在生活中一旦發現經常性的出現上述兩種或者是兩種以上的症狀表現,則要警惕腰間盤突出發病的可能性,儘早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確診病情。

腰間盤突出一旦成為生活中發病率較高的骨科疾病之一,該種疾病給患者正常的生活以及工作帶來很大的麻煩,有些患者深受該病的折磨,甚至無法正常的走路,正常的體力活動也會受到限制,腰間盤突出發病時很容易被誤診或者是忽視,以至錯過疾病的治療最佳時期。那麼,腰間盤突出有哪些症狀?
一、腰腿痛
腰間盤突出起病時,會表現出不同程度腰部疼痛,較輕者會出現持續性的鈍痛、痠痛,而重者患者常會在臥床後起身、翻身困難。腰痛數日或數週後,漸感一側下肢放射性疼痛,站立、咳嗽、打噴嚏時腰痛加劇。
二、下肢痛
單純下肢疼痛不適情況雖較少見,但仍可發生於一些退行性腰椎病中成為首發症狀,一部分中老年腰間盤突出患者,因為單純下肢的麻木、酸脹或是板滯到醫院就診,如果僅從下肢尋找病因,會造成腰間盤突出的誤診、漏診。
三、肌肉癱瘓
腰椎間盤突出物壓迫神經時間過長,會誘發患者的神經麻痺、肌肉出現癱瘓,有些則還會引起間歇性跛形,嵴柱側彎等。這些現象易給患者帶來諸多不便,有的患者因此甚至會失去運動能力。
四、腳趾麻木
腳趾麻木也是腰間盤突出早期症狀表現之一,所以它該種症狀表現也可以算是一種預警訊號,一旦發生應該儘快去醫院進檢查,及時發現、及時治療,這樣才能儘快地康復。
五、脊柱運動受限
當腰間盤突出後,脊柱屈曲時,椎間盤前部受到擠壓,後側髓核後移,牽拉神經根而引起疼痛。當腰部後伸時,且黃韌帶皺褶向前突出,會造成前、後擠壓神經根而出現疼痛,所以這種持續性的疼痛會限制脊柱的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