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袖損傷和肩周炎一樣嗎

肩袖損傷和肩周炎不是一回事。肩袖損傷是圍繞在肱骨頭大結節部位的四塊肌肉,稱之為肩袖,這個部位叫肩袖損傷。肩周炎又稱為“凍結肩”、“五十肩”,實際上圍繞肩關節周圍不只是這四塊肌肉,還有很多。譬如從喙突到肱骨叫喙肱肌,肱二頭肌,還有整個覆蓋肩關節的三角肌等等。肩周炎實際上是發生在肩關節,這些周圍肌肉的非特異性的炎症。肩關節和肩袖損傷的區別,肩袖損傷實際上是肩關節內層肌肉肌腱的撕裂造成。而肩周炎的損傷是指整個肩關節部位的非特異性炎症。肩袖損傷主要是一些特定動作無法完成,比如外展,後伸,內旋等等。肩周炎的表現是整個肩關節的僵硬,無論是被動活動還是主動活動,肩周炎都無法完成。而肩袖損傷除了特定的動作無法完成,有的動作可以主動完成,被動時也可以活動,這是兩者最大的區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