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積水怎麼治療

在心臟積水出現以後,患者可以透過內科治療、外科治療等方法來進行診治,透過手術的方式來進行心臟穿刺,引出心臟中的積水。另外,患者還可以進行心包引流,這種手術的操作方式較為簡單,並且方便迅速,能夠避免疾病的惡化。

心臟健康已經是現代人危害生命的最大問題。很多患者因為心臟出現健康問題而造成身體不適,甚至導致性命的丟失。如今大家的運動量下降,並且飲食不平衡,更是造成心臟問題頻發。那麼,患者出現心臟積水怎麼治療?
一、心臟積水如何治療
1、內科治療
出現心臟積水以後患者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透過對心包積液的地方進行穿刺,能夠有效緩解患者的症狀,可以對其中的積液進行抽取,能夠有效分析以及診斷,但是本身的治療效果並不是十分明顯,這也不是主要的治療手段。
同時,對心包進行部分的切除或者是全部切除,也能夠對此類疾病進行治療。透過胸骨的地方進行切口,可以做左側開胸也可以進行右側的開胸。另外,患者病情並不是太過嚴重,則可以進行部分切除的治療。
2、外科治療
透過手術的方法能夠對已經出現的心臟積水進行治療,能夠達到清除心包積液的效果,減少心包積液復發的可能。所以在本病進行確診之後,患者可以進行心包的引流以及心包的切除。
3、心包引流
心包引流主要是經劍突下心包引流。這種手術比較簡單,並且操作較為方便迅速,對患者的損傷較小。另外患者透過治療以後肺部的併發症比較少,對於高危的患者來說,具有很好的治療方法。
二、心臟積水如何護理
患者在出現了心臟積水以後,需要做好日常的護理措施,對心臟進行保護。心臟積水出現以後,患者可以適當地根據身體狀況來進行運動,並且調整好自己的飲食,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能夠給身體提供更加充足的營養,避免疾病的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