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的鍛鍊方法有哪些

坐骨神經痛發病時,會導致患者身體出現異常的疼痛感,及時的進行治療很重要,另外還要注意多加鍛鍊。平時要注意抬高腿部,可以用腳尖走路。另外要注意多給腰部按摩,搭配著下蹲的方法一起進行鍛鍊,要注意檢查鍛鍊,才有效果。

現在的很多上了年紀的人都會有坐骨神經痛的現象,這種情況會導致患者出現異常的疼痛感,所以身體,生活都受到了極大的影響,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另外還要注意做好鍛鍊。那麼,坐骨神經痛的鍛鍊方法有哪些?
1、抬高腿部
坐骨神經痛的患者應該適當的做些抬高腿部的運動,沒事兒的時候可以坐在床邊,最一些腿部下垂和抬高的工作,不過一定要慢慢的做,速度太快了是不起作用的,這是很好的緩解和恢復坐骨神經痛疾病的方法。
2、用腳尖走路
平時可以沒事兒多練習用腳尖走路的,一定要堅持的,一天兩天是沒有效果的,只有長期的堅持運動才能更好的體現治療的效果呢,患者平時還可以做一些壓腿的動作,就和練習武術的人一樣的,這些動作在床上就能完成的。
3、腰部按摩
坐骨神經痛的患者應該的給腰部做些按摩的,別小看了按摩的工作,看似簡單作用可是很大的,能緩解腰部的疼痛,還要注意腰部的保暖工作的,用暖水保所在腰部按摩的,不要放在腰部不動,要適當的用力活動的,也是能有效的緩解坐骨神經痛疾病的運動方法。
4、下蹲
適當做一些下蹲動作也能起到緩解作用。對於患有坐骨神經痛的患者,可以嘗試多做一些下蹲動作,雙手扶凳子或固定物,左腿屈膝下蹲,右腿儘量向右側伸直,像這樣一直左右交替的進行鍛鍊,不管在辦公室還是在家中都是可以進行的一種鍛鍊方式。
患者要能夠長期的進行鍛鍊,堅持每天都做一些簡單的鍛鍊,這都將有利於身體健康,緩解病痛。除了運動之外,每天在睡前用熱毛巾包上鹽,敷在腰部或臀部,也可有助於緩解坐骨神經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