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老年痴呆的方法有什麼?

?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人慢慢的就感覺自己的記憶力明顯下降了,很多事情總是容易忘記,自己做過的事情也總是不記得了,這就是發生在老年身上非常常見的老年痴呆症了,下面我們專家告訴你治療老年痴呆的方法有什麼?

?針炙療法:已在探索。頭針取雙側語言區、暈聽區、耳針取心、腦及質下及內分泌穴;體針取豐隆,間使、大椎、腎俞、人中、內關、風池等穴,一般強調辯論選穴。這也是老年痴呆的治療方法。

?要熱情關心患者,這在老年痴呆症的心理康復療法中也是比較重要的一點。醫護人員和親屬都要關心愛護患者,注意尊重患者的人格,還要根據不同患者的心理特徵,治療老年痴呆的方法採用安慰、鼓勵、暗示等方法,給予開導。對情緒悲觀的患者,應喚起患者戰勝疾病的勇氣和信心。

?播放音樂也是治療老年痴呆的方法之一,這主要是根據老年痴呆患者的文化修養和興趣愛好,選擇性地給他們播放一些愛聽的樂曲,以活躍其精神情緒。有實驗研究證明,音樂能改善大腦皮層的功能,增加其供血供氧,較好地調節植物神經系統的功能。

?治療老年痴呆的方法可以鼓勵老年痴呆患者參加一些學習和力所能及的社會、家庭活動,以分散患者的不良情緒和注意力,喚起其對生活的信心。

?看過上面的介紹,你還在等什麼呢,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儘量多帶父母,帶孩子多出去走一走,參加一些學習和訓練,鍛鍊自己的大腦,讓我們腦子更加靈活,這樣也可以防止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