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的診斷標準是什麼

  現在社會隨著人們的生活環境的改變,現在患上紅斑狼瘡的人數正在逐年的增加。據調查顯示,瞭解紅斑狼瘡的人寥寥無幾,這給患者造成的影響非常嚴重。所以,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積極瞭解系統性紅斑狼瘡的診斷標準,爭取早日發現疾病。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瀰漫性、全身性自身免疫病,主要累及面板粘膜、骨骼肌肉、腎臟及中樞神經系統,同時還可以累及肺、心臟、血液等多個器官和系統,表現出多種臨床表現;血清中可檢測到多種自身抗體和免疫學異常。那麼紅斑狼瘡的診斷標準是什麼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紅斑狼瘡診斷標準:

  1.蝶形紅斑或盤狀紅斑:遍及頸部的扁平或高出面板固定性紅斑,常不累及鼻唇溝部位,盤狀紅斑,隆起紅斑上覆有角質性鱗屑和毛囊損害,歸病灶可有面板紅斑狼瘡。

  2.光敏感:日光照射引起面板過敏。

  3.口腔粘膜潰瘍:口腔或鼻咽部無痛性潰瘍。

  4.非畸形性關節炎或多關節痛:非侵蝕性關節炎,累及2個或2個以上的周圍關節,特徵為關節的腫、痛或滲液。

  5.胸膜炎或心包炎:胸痛、胸膜磨擦音或胸膜滲液;心包炎,心電圖異常,心包磨擦音或心包滲液。

  6.蛋白尿、管型尿或血尿:狼瘡帶陽性或腎活檢異常,可為紅細胞、血紅蛋白、顆粒管型或混合管型。

  7.白細胞少於4x10’/L或血小板少於100x10’/L或溶血性貧血。

  上述內容是我給大家介紹的關於紅斑狼瘡的診斷標準,大家對紅斑狼瘡的診斷有哪些標準也已經有了一個初步的瞭解。專家表示:紅斑狼瘡是目前生活中危害性很強的疾病,一旦患病,還會危及身體的其他好的器官,所以及時發現並儘早接受專業的治療是很重要的。此外,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還要加強預防措施,爭取早日擺脫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