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病理原因

  在瞭解胰腺癌的相關內容前,一定要先了解為什麼會得胰腺癌?胰腺癌的病因?胰腺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它是一種惡性程度比較高的腫瘤,需要積極防治胰腺癌的發生,那麼導致胰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首先,就是通常所說的導管腺癌。導管腺癌佔胰腺癌的80%~90%,主要由分化不同程度的導管樣結構的腺體構成,伴有豐富的纖維間質。其中包括高分化、中分化、低分化腺癌。

  其次,就是有比較特殊型別的導管起源的癌症。這裡面又可以分為以下幾種。1)多形性癌:亦稱鉅細胞癌,可能為導管癌的一種亞型。2)腺鱗癌:偶見於胰腺,可能為胰管上皮鱗化惡變的結果。3)粘液癌腫瘤含有大量粘液,形成粘液池。細胞可懸浮其中或散在於粘液池的邊緣。4)粘液表皮樣癌和印戒細胞癌,在胰腺中偶可見到。5)纖毛細胞癌,其特點是有些細胞有纖毛。第三種是。腺泡細胞癌。僅佔1%,瘤細胞排成腺泡狀或條索狀,胞漿強嗜酸性顆粒狀。腺泡細胞癌主要轉移至區域性淋巴結、肝、肺或脾。第四。小腺體癌。為少見型別的胰腺癌。胰頭部較為多見。第五。大嗜酸性顆粒細胞性癌。此型腫瘤罕見。最後。小細胞癌。胰腺的小細胞癌形態上與肺小細胞癌相似,約佔胰腺癌的1%~3%。

  總之,導致胰腺癌的原因有很多,患者需要及時地發現並治療,有利於預防胰腺癌的發生,最後祝廣大患者能夠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