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胃腸炎能吃什麼飯

急性腸胃炎大多數是由於沙門菌屬和嗜鹽菌等感染最容易常見,毒素主要是以金黃色葡萄球菌最常見。病毒也是可以常見到,病毒也是可以看到的。常見的集體發病都是以家庭、食堂等多發的情況。如果是吃了汙染過的食物,或是沙門氏菌感染和食物中毒常見症狀有關。大多數的腸胃炎都是胃粘膜和腸粘膜發炎,症狀會出現痙攣、絞痛、發燒、出汗等明顯表現特徵。如果食物之間發生了化學作用,或者是其他無極性物質的汙染。消化病狀出現不同程度不等的腹瀉和腹部不適,隨後都是出現電解質和液體的丟失。

急性腸胃炎引起的輕型腹瀉,一般狀況良好,每天大便在10次以下,為黃色或黃綠色,少量黏液或白色皂塊,糞質不多,有時大便呈“蛋花湯樣”。急性胃腸炎也可以引起較重的腹瀉,每天大便數次至數十次。大量水樣便,少量黏液,噁心嘔吐,食慾低下,有時嘔吐出咖啡樣物。如出現低血鉀,可有腹脹,有全身中毒症狀;如不規則低熱或高熱,煩躁不安進而精神不振,意識矇矓,甚至昏迷。

急性腸胃炎都是起因於食物,要搞好飲食、飲水衛生。冰箱內的食品要生熟分開,進食前要重新燒熟燒透。飯前便後要洗手,蔬菜瓜果生吃前要消毒,外出度假要選擇乾淨衛生的飯店等都是應注意的有效預防措施。

急性胃腸炎吃的東西以粥和易消化的麵食為主,記得在粥和麵食里加鹽,補充身體鹽分,謹防脫水。也要少吃這些東西,多次的吃,少食多餐。還要多喝水,在水裡打上蜂蜜或者鹽,保證自己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不至於虛脫,要喝溫度適宜的開水,不能喝礦泉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