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積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盆腔炎積水是一種表現而不是一種疾病,確切的說是影像學對盆腔內液體的一種描述。可分為生理性盆腔積液和病理性盆腔積液兩種。生理性盆腔積液常發生於女性月經期或排卵期,這是因為在解剖上盆腔處於腹腔最低部位,當盆腹腔臟器有少量滲出液、漏出液或破裂出血時,液體會首先聚積在盆腔,從而形成盆腔積液;病理性盆腔積液可發生在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宮內膜異位症之後,為盆腔炎的主要影像學特徵。可根據不同的病因,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

引起盆炎積水的原因:1、盆腔炎積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滲出物,可發生在子宮內膜發炎後,內膜組織腫脹的細胞中滲出的略黏稠的液體,被周圍組織包裹所漸漸形成的囊性包塊。盆腔炎積液的原因是因為盆腔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當有滲出液或漏出液時都會引流到盆腔,從而形成盆腔炎積液。2、在臨床上大多數婦女的盆腔炎積液是因為炎症引起,使盆腔存在炎性滲出物,如果不加以醫治的話,能夠慢慢長大。太大了,藥物就不容易消除了,需要手術醫治。3、部分正常婦女在月經期或排卵期會有少量血液聚積在盆腔,形成盆腔炎積液,這樣的盆腔炎積液有時是一件好事,它證明婦女的輸卵管是暢通的,輸卵管有滲出,如果傘端通暢少量滲出物就會到盆腔,從而形成盆腔炎積液。

盆腔炎積水注意事項:1.注意個人衛生:加強經期、產後、流產後的個人衛生,勤換內褲及衛生巾,避免受風寒,不宜過度勞累。2.多吃清淡的食物:飲食應清淡食物為主。如雞蛋、豆腐、赤豆、菠菜等。忌食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3.經期避免性生活:月經期忌房事,以免感染盆腔積液。月經墊要注意清潔衛生,最好用消毒衛生紙。4.避免不必要的婦科檢查:儘量避免不必要的婦科檢查,以免擴大盆腔積液感染,引起炎症擴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