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怎麼緩解

坐骨神經痛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的坐骨神經痛就是因為炎症引起來的,沿著坐骨神經的走向出現疼痛,有時候是雙側有時候是單側,沿著大腿後側小腿後外側以及足部的疼痛。繼發性的坐骨神經疼痛有可能是因為坐骨神經周圍的某些病理改變而引起來的刺激疼痛,腰椎間盤突出,就可能會造成坐骨區域的疼痛或者是因為梨狀肌綜合徵,卡著坐骨神經也會造成它的疼痛。

坐骨神經痛如果疼痛比較輕微的話,可以用這個膏藥熱敷一下或者鹽袋熥一熥,那麼就能夠使這個疼痛得到緩解,平時注意一些保暖、受寒,不讓他受寒,這個疼痛就不會再發作,但是嚴重的坐骨神經痛,非常疼痛的,伴有這個炎性反應的這種疼痛,那麼我們需要介入西醫或中醫的藥物治療,比如說用一些止疼類藥物,一些非甾體類抗炎藥,具有止痛的作用,那如果還不能達到明顯的止痛效果的話,就需要用強烈的中樞性的鎮痛的藥物,這些是要在醫師指導下,才能使用的一些藥物。

坐骨神經痛的患者在生活當中主要的就是保暖,不要著涼,不要久坐,增加鍛鍊,那麼不要著涼,保暖,更主要的是表現幾個症狀,不要出現就是不要打噴嚏,儘量不要咳嗽,要保證大便的通暢。因為我們咳嗽、打噴嚏以及大便乾燥的時候,我們是要使勁的,腹壓是要增高的,這樣會推動我們的脊椎向後位移,位移的時候就有可能壓迫到後面的神經。如果壓迫到後面的神經了,就有可能出現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坐骨神經痛。包括有些頸椎的病人,咳嗽完了之後,也會有頭暈頭疼的表現,這都是因為椎間盤突出有問題了。一咳嗽,它位移了,壓迫後面的神經出現了各式各樣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