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喉癌最長能活多久

喉癌是喉部最常見一個惡性腫瘤,以鱗狀細胞癌多見,而腺癌、基底細胞癌、淋巴肉瘤等比較少見,發病人群以40—60歲為主,在東北和華北地區發病率較高,且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一方面與男性的吸菸、飲酒有關,另一方面和男性的性激素也有關係。另外,喉癌的發病與環境因素也有關係,如粉塵、大氣汙染等,同時也與吸菸、喝酒、病毒感染、性激素水平等因素有關。

喉癌早期的症狀主要有:<001>咳嗽咯血:咳嗽的情況多為刺激性的乾咳。<002>咽喉有異物感:咽喉感覺有異物。<003>嘶啞聲音:這是喉癌早期症狀的第一症狀。<004>反射性疼痛:腫瘤潰瘍,發炎或喉軟骨炎發生,可引起神經反射性疼痛。<005>頸部腫瘤:經常在頸部下頜角後方部位出現腫瘤。

癌症早期發現,及早手術治療。術後在按照療程化療的話還是可以活十年以上的,還是需要保持良好心態,還是可以定期複查,需要做一段時間化療,也是需要提高人體免疫能力。患者能活多久,其實受多方面影響。取決於治療的方式,身體的機能等。

早期喉癌的治療手段是比較多的,大概可以分幾類,<001>可以用鐳射切除、二氧化碳鐳射切除,那麼手術治療是二氧化碳鐳射切除,這個是現在早期喉癌比較有效的,而且效果也不錯的一個治療辦法,<002>沒有鐳射,可以做等離子切除,有些單位也在開展,用低溫等離子切除,<003>,如果低溫等離子也沒有,早期喉癌可以做喉裂開,聲帶切除或者聲帶病損的切除,可以做喉裂開手術,<004>,我們可以做放療,不做手術,就是單純的放射治療,對於早期喉癌也是有效的,但早期喉癌不做化療的,只是做放療,不用做化療,化療是對早期喉癌的效果不是很好的,也不適合,不建議也不推薦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