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穀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高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ALT)主要存在於各種細胞中,尤以肝細胞為最,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穀草轉氨酶(AST)主要分佈在心肌,其次是肝臟、骨骼肌和腎臟等組織中。正常時血清中的AST含量較低,但相應細胞受損時,細胞膜通透性增加,胞漿內的AST釋放入血,故其血清濃度可升高。

小三陽穀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都偏高是肝臟有些損害了,如有乙肝、脂肪肝或是肝硬化等肝部疾病,都會使這兩項檢查值偏高的。去醫院再做進一步的檢查為好,確診後再進行治療。

小三陽穀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高治療的方法有透過藥物治療,比如說吃西藥治療,而且治療效果也較快;還有就是透過中藥調理,不過過程比較緩慢。如果肝臟沒有病變的話,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降酶類藥物或是保肝護肝藥物來進行治療。

小三陽穀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高在飲食上也要注意一些,不要吃辛辣或是油膩性的食物。如肥肉這類高脂肪食物也不要食用,以免加重肝臟負擔。現在的飲食要多以清淡且易於消化為好,多吃一些蔬菜和新鮮的水果。要注意營養的問題了,小三陽最需要的就是營養了,營養好了,疾病一般來說會好一點,營養跟不上也容易惡化,所以可以多喝雞湯,排骨湯,豬腳湯等等來補充身體的營養。還要注意不能太過操勞,小三陽是不能喝酒的,喝酒傷肝,而小三陽這種疾病受傷害的就是肝部。平時不要熬夜,也不能做過重的體力活。有時間要儘量的加強身體的鍛鍊,如跑步、慢走、跳舞等。樂觀的心態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要過於緊張和憂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