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更年期吃什麼調理身體

男性到了更年期肌膚、心血管消化器官、泌尿器官、生殖器官、性功能、神經系統、骨骼都會有變化,具體每個人有差異,比如會感覺神經過敏,急躁,記憶力減退,失眠,孤獨等。

男人的更年期的年齡各不相同的,目前約有30%的男性在40~70歲時會經歷男性更年期的臨床症狀,被人們稱為“老年男性雄激素部分缺乏”。中醫體質學認為更年期是人生過程中的一個特殊體質的狀態,是體質狀態由盛轉衰的轉折點。

隨著年齡的增長,消化器道平滑肌的纖維及腺體會逐漸萎縮,胃粘膜也會日漸變薄,而結腸及胃腔則會慢慢擴大,失去彈性。這些改變是逐漸發生的,所以大多無自覺症狀。但若不節制飲食,注意衛生,保持情緒穩定,則將明顯誘發。

進入更年期的男人更需關愛自我,注重保健,建立合理的生活方式,保持樂觀心態。此外,男人的更年期的治療還可以採取睪酮補充療法,有助減輕男性更年期症狀、提高男性活力和生活質量。男人的更年期除了與年齡因素有關之外,還與環境汙染、吸菸、喝酒、勞累等因素有一定關係。因此,男性更年期的治療必須要綜合考慮多方面的因素,以徹底消除更年期的症狀。對於那些睡眠障礙、沮喪、抑鬱、缺乏精力、生理功能障礙、對夫妻生活感到乏味等症狀嚴重的更年期男性,在進行男人更年期的治療時還要注意與其他疾病相鑑別,以免造成誤診。

在生活中注意精神放鬆,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喝酒抽菸,可口服更年安,谷維素,更年康等藥物進行治療,生活中多吃吃魚、肉以補充氨基酸;多吃山藥、芝麻、豆豉等對前列腺有益;平日適當體育活動,多做戶外有氧運動,保持心情愉快。

男性更年期是由睪丸功能退化所引起的,主要表現為神經過敏、易疲勞、易怒、激動、抑鬱、頭痛、背痛、昏眩、顏面發熱、心悸、感覺不正常、記憶力減退、精神不易集中、性功能減退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