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用什麼藥好

前列腺癌是一種嚴重危害男性健康和生命的惡性腫瘤,一時患病,就要及時防治,一般前列腺癌的治療可根據不同的時期採用不同的治療方法,如切除術,或是放射治療等,那麼對於前列腺癌的藥物治療,有哪些藥物可選擇呢?一起來看看。

1、雄激素受體阻滯劑:可抑制雄激素進入細胞核,起到阻斷其生物效應的作用。雄激素受體阻滯劑副作用相對較小,所以使用比較廣泛,雄激素受體阻滯劑有甾體類和非甾體類兩大類,如醋酸環丙孕酮就屬甾體類的,而氟他胺、尼魯米特等則屬非甾體類的。而使用較的是比卡魯胺,作用比氟他胺好,且毒性低,副作用小,患者耐受性也比較好,而且不影響性慾和性功能。

2、LHRH類似物:就是促黃體激素釋放激素的藥物,它可抑制睪酮產生,從而使血中睪酮濃度降到去勢水平。這類藥物有不少,如布舍瑞林、醋酸戈舍瑞林等。另外還有曲普瑞林,它是LHRH激動劑。可讓睪酮達到去勢水平,且有較好的生物利用度。還有阿巴瑞克,是LHRH阻滯劑,可更快的降低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水平,還能避免睪酮水平上升。不過有一定的不良反應,這類藥在國內還沒有上市。

另外還有很多治療前列腺癌的藥物,如血管內皮生長因子抑制劑、免疫治療藥物如Provenge(APC-8015),還有一些化療藥物如多西他賽及其它的一些藥物,如骨化三醇等。對前列腺癌都有一定的治療抑制作用,不過其中有不少在國內並未上市。

可見用來治療前列腺癌的藥物是有不少的,不過一般來說,都會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在用藥前患者要了解清楚它的副作用,合理選擇。上面就是一些治療前列腺癌比較有效的藥物,患者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合適的藥物,以取得好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