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患者宜多吃酸性食物

癲癇的治療最為重要的應該有一個適合癲癇患者的治療方案,只有擁有了一個適合於患者自身疾病特點的治療方案,才能更好的幫助人控制癲癇發作。目前在醫學上來看,癲癇是可以有效控制的,對於癲癇病人來說,只要早期合理診斷及治療,大多數的癲癇病人的癲癇發作能得到完全或大部控制的。

在生活中,其實吃著酸不一定就是酸性的,平日我們都常常說的酸性食物幾乎都是好吃的,例如魚、肉、米飯、酒、砂糖等,外行人的想法,以為酸的東西就是酸性食物,諸如一看就會令人流口水的草莓、檸檬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令癲癇病人感覺麻煩的也就在這個地方。由於癲癇病發作突然,大部分患者來不及防範,容易發生意外。更嚴重的是,癲癇對患者精神和智慧上的傷害,很多患者患病經久不愈,對治療喪失信心,再加上社會上的歧視、教育和職業上的各種麻煩,易產生自卑感。還有一些兒童病人則因受到過度的照顧和保護而與人群疏遠,產生心理障礙。此外,癲癇對患者智慧有影響,而且目前的某些西藥物治療副作用大,會產生頭昏、嗜睡、走路不穩、語言遲鈍、精神抑鬱等反應,因此儘早的選擇無副作用的療法就是對癲癇病人病情的最大幫助。

除了接受治療外,癲癇病人在平日可多吃酸性食物。中醫治療可以減輕藥物的副作用,健腦增智,加上患者在平日的科學調養,在醫師指導下合理用藥,認真配合治療就能最終戰勝疾病。癲癇患者對酸性食物沒有一個科學的概念,都會簡單認為吃起來酸的就是酸性食物,這正是一個典型的錯誤之舉。癲癇患者及家人可以參考食物中的鈣、磷的含量來判斷,鈣質多的就是鹼性食物,磷質多的就是酸性食物。酸性食物一般包括花生、核桃、豬肉、牛肉及雞鴨鵝肉和魚蝦蛋類食品。根據以上的酸性食譜,能正確的瞭解自己飲食的酸鹼性,此外,強酸性食品有: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因此,癲癇病人在食物的選擇上,一定要有所選擇。

當然,除了吃一些酸的食物,癲癇病人在生活中也要注意控制飲水,過量飲水會加重腦的負擔,導致癲癇發作,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癲癇病人更要注意對飲水量的控制。在生活中對誘發癲癇原因和因素的控制,可以很好的幫助癲癇病人更好的控制癲癇發作,減少癲癇發作次數,最終實現疾病的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