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手術後應該注意什麼

在婦科疾病中子宮肌瘤屬於常見的疾病,但是患者不用過度擔心,這是一種良性腫瘤,只要積極的進行治療,對患者的危害就不會很大,如果患者對疾病不管不顧,任其發展,就會發展成惡性腫瘤,最終威脅患者的生命,治療這一疾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手術。

1、術後飲食要清淡。

子宮肌瘤術後應多吃些易於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保持大便通暢,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富含激素的食物和營養品,即使在康復後也要少吃這些食物。

2、禁止性生活。

子宮肌瘤剔除術後應禁止性生活至少一個月。子宮次切術、子宮全切術分別禁止性生活2個月、3個月,患者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並且一定要在醫院複查無異常情況下才可以有性生活。

3、注意個人清潔衛生。

注意清洗外陰,保持個人衛生,但是手術後不能沐浴。子宮肌瘤手術患者出院後腹壁的切口要保持乾燥,一週後再沐浴禁盆浴。全身面板仍需保持清潔,最好是擦澡,每晚或便後洗會陰。

4、注意出血情況。

術後有少量的陰道流血,出血一般不會超過10天,如果出血時間過長,或有其他的異常情況,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5、術後保養。

要保持規律的生活方式、健康的飲食習慣、定期的面板護理,少吃油脂類、煎炸燻烤類的食物。

以上內容是子宮肌瘤術後需要注意的事項,一般治療該病採用的都是微創手術,對患者的危害不會很大,但是術後的護理是非常關鍵的,這一疾病的患者如果想要懷孕的話,最好在三個月以後在進行備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