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受精後有什麼感覺

受精也就是精卵結合,是男性生殖細胞和女性生殖細胞相遇結合的過程,受精完成形成受精卵,便是一個新生命的起源。很多未懷孕過的女性都認為精卵結合是如此重要的事,發生的時候一定會產生強烈的感覺,事實上精卵結合的過程非常迅速,而且精子和卵子都是很小的細胞,受精後女性在短時間內是沒有什麼感覺的。

受精的過程,性成熟的男性和女性在發生性關係時,男性如未做避孕措施,會將含有精子的精液輸送到女性體內,精子出於本能會四處遊走,尋找可以結合的卵子。如性行為是在女性排卵期發生,女性的卵子從卵巢脫離,遊走於女性的輸卵管。精卵相遇,精子就會鑽進卵子裡面,完成受精過程,形成受精卵。受精卵會繼續遊走,慢慢向女性的子宮游去,然後附著於子宮的內壁上,開始生長髮育,慢慢長成胚胎和胎兒,孕期滿後,從子宮脫離。

受精後的感覺,女性在受精的一瞬間和受精後的短時間內是沒有多少感覺的,一般在發生性行為後直到正常經期前可能都不會發現自己懷孕,直到月經推遲,女性才可能會意識到自己懷孕了。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女性在停經6個星期左右,會出現比較明顯的孕期反應,例如開始覺得頭暈、乏力,變得嗜睡,沒什麼食慾,唾液分泌增加,早起或空腹時會出現反胃乾嘔以及便秘等現象,這時女性才會對受孕有所感覺。

懷孕後女性該這麼做?

如果女性懷孕後準備生下寶寶,在孕期一定要小心,照顧好自己,以免因疏忽導致流產或對寶寶造成影響。孕婦在孕期應避免做粗重的活兒,合理飲食以免出現腹瀉或便秘,多吃蔬菜水果,多補充營養,注意身體不要感冒,定期去醫院做檢查,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情。如果出現陰道出血等狀況,需要臥床休息,如出現腹部劇烈疼痛等情況或不適感嚴重,一定要去醫院做檢查保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