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姨媽可以用洗液洗陰道嗎

在月經期間不能用清洗液清洗陰道,月經期間宮頸口呈開放狀態容易導致感染的可能。建議您保持私處清潔,勤換衛生巾,不要碰冷水,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做好保暖措施,多喝一些紅糖水,可以在月經乾淨後用清洗液清洗.

症期間,使用洗液清洗外陰會影響區域性的防禦功能,而且,即使是平時,也不建議使用各種洗液清洗外陰或沖洗陰道。因為陰道並不是「洗洗更健康」,正常女性的生殖道可以維持本身的自然平衡和酸鹼性,有天然的防護作用,如果濫用洗液破壞了區域性微生態環境,反而有可能引起感染。平時使用淨水清洗外陰即可,順序是從前往後,最後清洗肛門。

月經期關於洗液的使用,一般來說清洗外陰還是可以的,但是被清洗陰道,平時一般的時候也儘量不要去清洗陰道,容易引起菌群失調,還有就是月經期儘量不要接觸冷的,注意生活規律,暫時不宜性生活。

例假是女性私處最脆弱時期,同時也是有害菌和致病菌最活躍的時期。月經期間由於連續多天使用衛生巾或護墊,私處透氣性大大降低,再加上很多人不能及時更換衛生巾或清潔不力,很多女性在月經期後就容易出現異味、瘙癢等婦科小問題。

如果你覺得有點不舒服的話,就用一下洗液,最好選需要專業的洗液進行私處清潔,適宜乳酸桿菌等有益菌生長的弱酸性洗液,pH值在3.8-4.5之間則更好。這樣的產品能夠抑制有害菌,同時促進乳酸桿菌等有益菌的生長,保持私處的菌群平衡生態環境。

建議你不在月經期間的時候也不要用潔爾陰陰道清洗,容易引起陰道正常菌群失調的,祝你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