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骨刺並不是疾病

很多朋友把骨刺認為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而其實,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生理反應。朋友們需要注意的是骨刺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骨質增生,那麼,骨質增生怎麼辦才好呢?我們來了解一下。

專家介紹骨質增生怎麼辦才好呢?

專家介紹說,骨刺實際上是X線上的一種表現,其實稱不上為病,也不是臨床上的診斷。

脊柱上的骨刺常見於椎體的邊緣,嚴重的骨質增生甚至會上下椎體的骨刺相連形成骨橋,這裡的骨刺形成是這一個椎體單元不穩定的標誌,主要是椎間盤退變引起的不穩,人體自然的反應是邊緣加固,增加椎體周圍的力量,維持脊柱的穩定性。

那麼,骨質增生怎麼辦才好呢?如果產生了疼痛,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是很有必要的,中醫對這種疾病的治療很有效果,而且也不會傷害老年朋友的身體健康。

瞭解了骨質增生怎麼辦,如果患有這種疾病的朋友希望不要對自己的健康過於擔心,要知道只有很好的進行控制,是可以有效的恢復健康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