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什麼水果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

坐月子期間女性的飲食是很重要的,正確搭配膳食、保證飲食營養才可以讓身體儘快恢復,產婦除了要多吃肉類、蛋類和牛奶之外,蔬菜和水果也是不可以缺少的,不過產婦不可以吃寒涼的水果,如西瓜、雪梨等,要吃性性溫的水果,如櫻桃、蘋果等。

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多吃水果不但能攝入身體需要的多種維生素,還能有效預防便秘。對於愛美的女人而言,還是美容“利器“喲。所以說,水果是一種營養豐富且適合任何人群的食物。就連剛生完寶寶,正在坐月子的產婦,醫生也建議要多吃蔬採與水果。可是蔬菜水果品種這麼多,加上產婦不宜食用過於涼性的食物,所以月子期間吃水果有講究。

產婦不適合吃的水果:1、西瓜,產婦的體質比較虛弱,而從中醫的角度來說,西瓜屬寒性,所以吃多了會導致過寒而損傷脾胃。

2、梨子,梨性涼,而產後的婦女體質大多由孕中熱性體質變為涼性體質,不宜吃太多涼性食物。產婦體虛,若食用太冰涼的水果會引起寶寶拉肚子。

3、柿子,哺乳期需避免吃食生冷與過鹼、過酸的食物,因為柿子性寒,吃多了容易導到回奶,並且很有可能會到處使寶寶溼疹,不利於寶寶健康成長。

4、柚子因為柚子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哺乳期的婦女吃了可以將豐富的營養透過乳汁傳遞給孩子,但是產婦在產後身體比較虛,不宜多吃。

產婦適宜吃葡萄:這是很適合產婦食用的水果,它性味平和,富含維生素和葡萄糖,有補氣血、穩定血糖的作用,而且葡萄含有鐵元素,產婦經常吃葡萄可以預防產後出現貧血現象。木瓜:木瓜性味平和,營養卻很高,不但可以補氣血、預防便秘,還有下奶的功效,所以產婦是很適合吃木瓜的,還可以用木瓜和魚、骨頭燉湯吃。紅棗:新鮮的紅棗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葡萄糖、蛋白質,是很適合產婦食用的水果,有健脾胃、補血益氣的功效。產後多數產婦都有脾胃虛弱、氣血虛弱的症狀,所以要多吃紅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