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肛裂是怎麼回事

肛裂是一種嚴重影響人們健康的疾病,嚴重肛裂是怎麼回事這種常見的肛腸科疾病,給人們帶來了非常大的煩惱。一般情況下,人們發現肛裂都不及時治療,致使肛裂嚴重。那麼,嚴重肛裂是怎麼回事呢,很多人都非常關注。在這裡專家給我們具體講述了嚴重肛裂是怎麼回事。

嚴重肛裂是怎麼回事的症狀主要是大便出血,便中或便後肛門疼痛,持續數分鐘到數小時不等。目前在治療嚴重肛裂有很多方法,如藥物封閉法、手術擴肛法、化學燒灼法等等,療效都不錯,並且沒有什麼痛苦。藥物治療肛裂是沒有什麼作用的。嚴重肛裂有因為痔瘡手術沒有做好,造成繼發性肛門狹窄而形成的醫源性肛裂。

嚴重肛裂是怎麼回事,專家介紹說,肛裂的臨床症狀表現為疼痛和出血。其痛很有特點,即先於排便時突發刀割樣疼痛,然後短暫緩解,繼而出現長時間肛痛。

透過以上專家的介紹,我們知道了嚴重肛裂是怎麼回事。所以專家提醒我們,按時排便的規律,無久蹲強努的性惡習慣。這是防備嚴重肛裂嚴重嗎的根源辦法。比如用粗纖維茶飯或潤腸藥物將大便調理軟化。要以合理調配飲食為主,飲食上要多食用含豐富纖維素和維生素的水果、蔬菜,防治便秘。而對於刺激性飲食,這些可導致便秘,並使肛門直腸部充血明顯,誘發或加重肛裂的食物,肛裂患者應忌食或少食。擴肛適用於急性或慢性肛裂不併髮乳頭肥大及前哨痔者。用手指或器械擴張肛門,對緩解肛門劇痛有一定效果,但會復發,且可併發肛門血腫、出血、短時間內肛門失禁等不良反應。適用於有肛裂三聯徵或非手術治療無效的慢性肛裂者,常用的術式有肛裂切除術和側位內括約肌切斷術。手術目的是切除肛裂,對肛管作降壓處理。術後2天一般進流質飲食,以後逐步改為普食。飲食宜清淡,多食蔬菜、水果,忌食辛辣、肥膩食物。鼓勵患者多飲白開水或蜂蜜水,或空腹飲淡鹽水。

相信大家看了以上講解的內容以後,大家對嚴重肛裂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希望以上講解的內容能對大家有所幫助。願患者早日恢復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