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護理兒童中耳炎的方法!

由於孩子正處生長髮育階段,身體的抵抗力比較差,容易使孩子孩子發生某些疾病,中耳炎是孩子最容易發生的一種疾病,給孩子的耳部造成極大的影響,應該早發現早治療,同時還要做好預防和家庭護理工作,下面就介紹兒童中耳炎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1、父母應在醫生的指導下為孩子選擇抗菌藥物和使用方法,不可盲目擅自做主,以免加重孩子病情。

2、給孩子滴耳藥的時候,可以讓他頭偏斜向一側坐在椅子上或者讓孩子側臥在床上,保持安靜不動,然後再滴藥。

3、因為孩子的外耳道有一定的傾斜度,所以在滴藥前先其將耳道拉直,方便藥液順利流入耳內。滴入藥液後,可數次用手指輕壓孩子的耳屏,幫助藥液迅速到達患處。

4、當孩子的耳朵有出膿現象時,應先清潔耳道,然後再滴耳藥。滴藥後孩子應保持側臥,等藥液徹底滲入組織後再起來活動。

5、給孩子滴藥前應注意藥液溫度需與體溫相近,以免孩子出現噁心、嘔吐等不良反應。滴藥管儘量不接觸外耳道壁,以免造成汙染。

6、隨時觀察孩子外耳道及耳前面板的清潔狀況,有膿性分泌物應及時清理。在孩子洗澡、洗頭前,先用消毒棉球填塞兩個耳孔,防止汙水進入耳朵,使感染加重。

7、孩子飲食應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營養,多吃新鮮蔬果,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防熱毒內攻。平時,也可以讓孩子喝些金銀花水、綠豆湯等,可以起到清火敗毒的作用。

透過以上講述孩子中耳炎的家庭護理方法,小編相信大家透過學習以上內容,會對護理方法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一旦發生中耳炎我們應該借鑑以上護理方法對孩子來護理,能夠讓孩子康復,願所有孩子都能健健康康的成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