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引起中耳炎的?

我們常見的中耳炎一種常見病,中耳炎給很多人的生活帶來了不便,它不但影響患者的聽力,也影響日常的工作和交流,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煩惱,下面具體講解,是什麼原因引起中耳炎的?

一、中耳炎病因:

急性中耳炎是中耳黏膜的急性化膿性炎症,由咽鼓管途徑感染最多見。感冒後咽部、鼻部的炎症向咽鼓管蔓延,咽鼓管咽口及管腔黏膜出現充血、腫脹,纖毛運動發生障礙,致病菌乘虛侵入中耳,引起中耳炎。常見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桿菌等,因此預防感冒就能減少中耳炎發病的機會。

另外,吸香菸包括吸二手菸,也會引起中耳炎。吸菸可引起全身性的動脈硬化,尤其是香菸中的尼古丁進入血液,使小血管痙攣、黏度增加,給內耳供應血液的微動脈發生硬化,造成內耳供血不足,嚴重影響聽力。香菸不僅會引起中耳炎,同時會加重中耳炎的病情,情況嚴重的會使中耳炎患者造成永久性耳聾。同時,香菸中的一種強致癌物NNK會引起中中耳炎的惡性病變,嚴重影響脈衝神經,引起長期頭部疼痛及經常頭暈,並會引起半身癱瘓。因此,家庭中有嬰幼兒及中耳炎患者的,應不吸香菸,儘量不接觸二手菸環境。

還有長時間用耳機聽搖滾類的大分貝的音樂,如果時間較長的話,也容易引起慢性中耳炎,對耳朵造成組織性的損傷,嚴重時聽力下降以及其他一些併發症狀,如中耳炎等。

透過上面內容具體講解中耳炎發病的原因,對我們有很大的啟發,希望對各位朋友有所幫助,能夠加強注意,在生活中耳炎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危害,我們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讓我們遠離疾病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