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一直反酸水怎麼辦

懷孕期間,孕婦會因為消化不良產生各種不舒服的現象,孕後吃不下東西,範圍,甚至孕婦在後期反酸水。孕婦後期反酸水怎麼辦呢?相信很多孕婦都會被這個問題所困惑,但卻無從下手。那麼,孕婦一直反酸水怎麼辦?

1.少吃多餐可以防止你的胃過飽並向上頂橫隔膜。儘量在午餐的時候吃主食,並把晚餐提早一些吃,以便在上床睡覺之前你的身體有時間消化食物。

2.吃完飯先坐直一會,不要馬上躺下。

3.吃飯的時候不要喝水,喝水在兩餐之間進行。

4.避免辛辣、油膩、油炸食品,以及其他會引發症狀的食物。糖、茶、咖啡和某些食品新增劑也可能會使你的孕期胃酸和燒心更加嚴重。

懷孕一個半月左右,體內絨毛膜促使性腺激素分泌量明顯增加,而使胃酸顯著減少,隨之消化酶的活性也降低。不但影響孕婦的腸胃道正常消化功能,而且還會使孕婦產生頭暈、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肢體乏力等妊娠反應,又稱“孕吐”,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消化不暢,外一個原因就是懷孕後,由於激素的改變,使得括約肌鬆弛,吃下去的東西就很容易跑上來(括約肌位於食管與胃的連線處,它使得我們吃進去的東西只能下去不能上來)。致使胃內酸性內容物從胃裡返流到食道、喉嚨及嘴裡,刺激粘膜引起的。

宮壓迫,在妊娠晚期,由於逐月增大的子宮也會壓迫到胃,再加上荷爾蒙使隔離食道和胃的肌肉變得鬆弛,從而導致胃酸更容易向上翻湧並使胸部產生灼熱感。

對因各種原因引起的胃部不適,不建議孕婦使用藥物,因為藥物的副作用會影響到寶寶和孕婦本身的健康。如果增加自身體內有益菌,多吃些不冰不涼的凍幹水果脆片,抵抗消化道疾病,消除胃酸就不是問題。另外是要時刻保持愉快心情,良好的情緒還能管轄胃酸分泌神經,協調胃酸的分泌,飲食上要注意避免食用過酸、過甜、過辣的食物,同時韭菜、南瓜、番薯等食物也要儘量少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