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口吐白沫是什麼原因

高血壓是指以體迴圈動脈血壓增高為主要特徵,可伴有心、腦、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綜合徵。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那麼,高血壓口吐白沫是什麼原因?

1、口吐白沫可能是癲癇大發作的表現,高血壓可以引起頭痛,嘔吐等。應該是高壓症患者,每天攝入食鹽量控制的原因。因為高血壓患者,大凡吃的食物都是和納多的食物,包括鹹菜鹹肉腐肉的,應該限制之列。

2、那麼,高血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遺傳因素:父母均有高血壓,子女的發病機率高達46%。約60%高血壓患者可詢問到有高血壓家族史。高血壓的遺傳可能存在主要基因顯性遺傳和多基因關聯遺傳兩種方式。

精神應激:城市腦力勞動者高血壓患病率超過體力勞動者,從事精神緊張度高的職業者發生高血壓的可能性較大,長期生活在噪聲環境中聽力敏感性減退者患高血壓也較多。高血壓患者經休息後往往症狀和血壓可獲得一定改善。

體重超重或肥胖:是血壓升高的重要危險因素。體重常是衡量肥胖程度的指標,一般採用體重指數,(20~24為正常範圍)。腰圍反映向心性肥胖程度。高血壓患者約1/3有不同程度肥胖。血壓與指數呈顯著正相關。肥胖的型別與高血壓發生關係密切,腹型肥胖者容易發生高血壓。

透過上面對高血壓口吐白沫的介紹,告訴我們高血壓的病因為多因素,可分為遺傳和環境因素等多個方面。高血壓是遺傳易感性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一般認為在比例上,遺傳因素約佔40%,環境因素約佔6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