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的相關護理措施到底有哪些

川崎病的發生影響到了很多孩子的健康,從而讓他們受到了折磨,我們在應對川崎病的時候,需要去加強對患兒的護理工作才可以,這樣的話就可以幫助我們去應對川崎病,往下看來了解一下關於川崎病的相關護理措施有哪些。

川崎病的護理措施:

1.體溫,患兒以發熱為首發症狀。發熱與免疫功能失調有關。患兒體溫呈稽留熱或弛張熱,體溫達38℃~40℃。主張體溫38.5℃以下采用物理降溫,溫水擦浴、冰袋降溫、多飲溫開水,如體溫不降,持續升高達38.5℃以上應採用藥物治療達到降溫目的。

2.四肢末端變化,患兒在1周內可能出現手指、足趾硬腫、手掌麵面板髮紅,部分患兒指趾關節呈梭形腫脹、觸痛,肢端、肛周、軀幹等處脫皮,指甲脫落。應對患兒加強護理,注意區域性面板黏膜清潔,避免搔抓面板,注意防止發生面板撕傷。

3.皮疹,發病後部分患兒可出現面板多形性紅斑,以猩紅熱樣皮疹最常見,但無水泡及結痂,約1周左右可消退,在此期間應注意與其他傳染病性皮疹及藥物引起的過敏皮疹現象相鑑別,此時囑家長給患兒穿柔軟的衣物避免患兒用手抓癢,減少刺激。

由於引起川崎病的原因不是很清楚,故目前還沒有預防其發病的良好措施,但由於大多數患兒在發病前有過上呼吸道感染,因此,夏秋之交,應儘可能避免上呼吸道感染。川崎病患兒不管有無冠狀動脈病變,都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性,儘量避免發生高脂血症和高血壓,以減少長大後發生冠心病的危險性。另外,患過川崎病的孩子,其再次發病率為1%-3%,故不可掉以輕心。平時要注意少患感冒以免復發。

當我們清楚的認識到了上述的這些知識之後,應當對於川崎病的護理措施特別的清楚了,對於該病的患者兒來說護理是相當重要的,應當時刻注意他們的衛生,以免受到細菌的再次侵襲,給患兒的健康帶來更加嚴重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