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衰竭血肌酐高怎麼治

腎衰竭血肌酐高怎麼治?腎衰竭發展到後期就是尿毒症期。在尿毒症期會導致腎衰竭各種併發症出現,如貧血、血壓升高、頭痛、頭暈、乏力、食慾下降、夜尿增多,血肌酐、血尿素氮升高,並逐漸由輕到重,如得不到有效控制勢必導致腎損害。

腎衰竭血肌酐高怎麼治?首先要搞清楚,腎衰竭血肌酐高是怎麼回事?

腎衰竭血肌酐高而不降是腎病患者最頭痛的事情,還有很多腎衰竭患者血肌酐、尿素氮不斷下降、又不斷上升,腎功能衰竭病人已經感覺疲憊不堪。與此同時,腎病病情反反覆覆不穩定,直接導致了更多健康腎組織被破壞、病情越來越嚴重。因此,從這個角度來說,真正要想使腎衰竭血肌酐高的患者病情好轉,還是需要從根本原因入手治療,來修復病人受損的腎臟組織,透過恢復腎臟功能使血肌酐、尿素氮下降。

實際上,腎衰竭病人血肌酐、尿素氮的升高是以微小迴圈損傷,腎小球硬化和基底膜損傷為主要病理變化的。腎衰竭血肌酐高如何治療?用西醫藥降低病人的血肌酐、尿素氮水平為主,臨床常選用西藥腎衰寧、愛西特、尿毒清、金水寶等。毫無質疑,這些藥物在降低血肌酐、尿素氮指標方面的確有其重要的作用,但是這些作用往往是暫時的。

對於腎功能衰竭病人而言,現實中會面臨著這樣一個尷尬的現狀——既不像感冒吃幾粒藥物就痊癒了,這些西藥需要長期服用,血肌酐高了西藥就將之清除體外,再高了就再清除,一旦不服用血肌酐便會馬上升高。所以,腎病專家建議在腎病治療時採用中西醫結合治療的方式。

腎衰竭血肌酐高怎麼治?

腎衰竭的腎病治療方面要積極治療原發疾病,調節機體免疫功能,清除、減少免疫複合物在腎小球內的沉積,改善腎小球微迴圈,促進病損腎小球的逆轉,保護殘存腎單位不遭破壞,最大限度地挖掘、啟用腎臟自身的潛在功能,以完成其排洩毒素,調節電解質及酸鹼平衡的工作。

此外,還要積極應用各種手段,排出體內有毒物質,減少蓄積量,達到:1、消除由於毒素的蓄積對全身各系統造成的侵害,避免形成各系統的併發症。2、減輕腎臟負擔,促進腎臟組織、結構及功能的恢復,從而增加尿量,使血肌酐、尿素氮從體內排出,緩解腎病患者中毒症,血肌酐和尿素氮就會降下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