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私處清潔過度反而容易得病

很多女性,即使沒有潔癖也專注於身體的清潔工作,特別是女性的私處等部位。認為只要做好了清潔就可以避免患上一些婦科疾病,但是,其實私處太過於清潔,反而是會導致一些疾病,為什麼呢?一起來看一下。

誤區一、陰部每天清洗得越勤越好,這樣才能健康、舒適。

專家導析:陰部粘膜有便液存留,需要經常清潔。但並不是洗得越勤越好,過度的清潔會破壞粘膜表面的保護膜,使其變得乾燥不適,乃至瘙癢。陰道灌注太頻繁,容易導致引導正常PH值改變,使菌群失調。愛清潔的女性,應注意灌洗的頻次,以減少患病的機會。

誤區二、白帶是不潔之物,清洗時務求絕對、徹底。

專家導析:正常的白帶是女性生殖系統健康的訊號之一,絕不是不潔之物,某些女性在每次清洗陰部時習慣將手指裹上乾淨的溼紙巾清洗,這樣反而會帶入致病細菌,使得白帶增多甚至引起嚴重婦科炎症。

誤區三、經後三天內,不宜做陰道清潔和護理。

專家導析:月經乾淨後三天內,是陰道最容易感染和最需要深度護理以及清潔的時候,護理得當,可令女性整個生理週期都安枕無憂。

再則,患了婦科炎症的女性亂選擇用藥,甚至選擇抗生素類藥物進行治療,然而適得其反,專家指出,治療黴菌性陰道炎並不難,選擇如非抗生素類藥物治療尤為重要,因為它不含抗生素,高效殺滅病菌同時不會損傷陰道內的有益菌,利於陰道自潔系統的恢復,治療炎症高效且徹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