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我想大家肯定都聽說過失眠,其實經常的失眠對患者來說是種非常痛苦的事情,特別的累可就是睡不好。長時間這樣下去,會讓患者由於睡眠嚴重不足,而出現精神恍惚的狀態,給生活和工作都會帶來困擾。所以大家應該瞭解一下失眠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如何治療失眠症?

1、不要緊張,樹立信心,尋求合理、有效的方法戰勝失眠,失眠不是一種嚴重疾病,1天或幾天少睡幾個小時沒啥關係。可以配合食療、中藥、西藥、針灸、理療、氣功等。

2、對於繼發性失眠,以處理引起失眠的基本疾病或情況為主,一般來說,對失眠的病因解決後則失眠就會不治而愈。

3、一般失眠症經過病因、心理、軀體鬆弛治療即可治癒。

4、對原發性失眠的治療,最重要的是調整睡眠習慣,恢復正常的生物節律,睡眠時間各人不同,睡眠時間短些對人體並無多大影響。

5、臨床上常用的安眠藥分3大類,即苯二氮卓類、巴比妥類和其它非巴比妥類。服用安眠藥的患者不可駕駛車輛和操縱機器,以免發生事故。兒童不宜,老年病人應慎重使用,肝腎功能減退者慎用,哺乳期婦女及孕婦忌用。

希望各位失眠的朋友,可以根據上面介紹的幾種方法緩解一下自己失眠的狀態。最後提醒大家,如果長時間失眠的話,大家最好還是採用正規的治療方法治療失眠,大家也可以聽一些歡快的音樂來緩解一下情緒。失眠的嚴重性有哪些?

1心血管疾病

2010年發表在睡眠雜誌上的一篇文章中,來自美國西弗吉尼亞大學醫學院的研究者回顧了2005年參與國家健康採訪研究中30397名受試者的資料。他們發現,那些每晚睡覺時間少於7個小時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了。尤其是那些年齡在60歲以下、每晚睡眠時間少於5個小時的女性,她們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了兩倍。

2糖尿病

根據2011年一項發表在糖尿病雜誌上的研究,美國芝加哥大學和西學的研究者發現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如果晚上睡不好,他們的空腹血糖水平要高出9%,空腹胰島素水平高30%,胰島素抵抗水平高4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