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臨床症狀包括哪些

心衰臨床症狀是什麼?這是治療疾病之前患者需把握的,大家都知道心衰給患者帶來了不小的折磨,損害患者的健康,想要避免疾病危害的發生,大家需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正確的治療疾病才能夠抵制疾病危害的發生,而正確治療之前,大家一定要先把握心衰臨床症狀。

心衰臨床症狀:

一、昏厥:心臟本身排血功能減退,心排血量減少引起腦部缺血、發生短暫的意識喪失,稱為心源性昏厥。昏厥發作持續數秒鐘時可有四肢抽搐、呼吸暫停、紫紺等表現,稱為阿-斯綜合徵。發作大多短暫,發作後意識常立即恢復。主要見於急性心臟排血受阻或嚴重心律失常。

二、休克:由於心臟排血功能低下導致心排血量不足而引起的休克,稱為心原性休克。心排血量減少突然且顯著時,機體來不及透過增加迴圈血量進行代償,但透過神經反射可使周圍及內臟血管顯著收縮,以維持血壓並保證心和腦的血供。臨床上除一般休克的表現外,多伴有心功能不全,體迴圈靜脈瘀血,如靜脈壓升高,頸靜脈怒張等表現。

三、急性肺水腫:為急性左心功能不全或急性左心衰竭的主要表現。多因突發嚴重的左心室排血不足或左心房排血受阻引起肺靜脈及肺毛細血管壓力急劇升高所致。當肺毛細血管壓升高超過血漿膠體滲透壓時,液體即從毛細血管漏到肺間質、肺泡甚至氣道內,引起肺水腫。典型發作為突然、嚴重氣急,每分鐘呼吸可達30~40次,端坐呼吸,陣陣咳嗽,面色灰白,口唇青紫,大汗,常咯出泡沫樣痰,嚴重者可從口腔和鼻腔內湧出大量粉紅色泡沫液。發作時心率、脈搏增快,血壓在起始時可升高,以後降至正常或低於正常。兩肺內可聞及廣泛的水泡音和哮鳴音。心尖部可聽到奔馬律,但常被肺部水泡音掩蓋。x線片可見典型蝴蝶形大片陰影由肺門向周圍擴充套件。急性肺水腫早期肺間質水腫階段可無上述典型的臨床和x線表現,而僅有氣促、陣陣咳嗽、心率增快、心尖奔馬律和肺部哮鳴音,x線示上肺靜脈充盈、肺門血管模糊不清、肺紋理增粗和肺小葉間隔增厚,如及時作出診斷並採取治療措施,可以避免發展成肺泡性肺水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