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土槿皮酊 - 中藥

复方土槿皮酊,中成药名。由土槿皮、苯甲酸、水杨酸组成。具有杀菌,止痒的功效。用于趾痒、皮肤滋痒、一般癣疾。

成分

土槿皮、苯甲酸、水楊酸。

性狀

本品為棕紅色的透明溶液。

主要功效

殺菌,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趾癢、面板滋癢、一般癬疾。

規格

每瓶裝15ml(每1亳升的總酸量為187.5mg)。

用法用量

外用。在塑膠瓶內塞頂部用針插一小孔,將藥液擠出塗患處,一日1-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1、兒童、孕婦禁用。 2、水皰型、糜爛型手足癬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 2、忌菸酒、辛辣、油膩及腥發食物。 3、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面板破潰處禁用。本品避免與鐵器接觸。 4、哺乳期婦女慎用。因糖尿病、腎病、肝病、腫瘤等疾病引起的面板瘙癢,不屬本品適應範圍。 5、本品不適用於糜爛型腳溼氣及伴有繼發感染(化膿)者。 6、塗藥部位如有燒灼感,瘙癢加重或紅腫,應停止使用,洗淨,必要時向醫師諮詢。 7、本品對面板有一定刺激性,用於股癬時特應注意,不宜使藥液接觸到陰囊、外陰等面板細薄處,較長時間使用可使面板剝脫。 8、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9、對本品及酒精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30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