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片 - 中藥

咽炎片,中成药名。由玄参、百部(制)、天冬、牡丹皮、麦冬、款冬花(制)、木蝴蝶、地黄、板蓝根、青果、蝉蜕、薄荷油组成。具有养阴润肺,清热解毒,清利咽喉,镇咳止痒的功效。用于慢性咽炎引起咽干,咽痒,刺激性咳嗽。

成分

玄參、百部(制)、天冬、牡丹皮、麥冬、款冬花(制)、木蝴蝶、地黃、板藍根、青果、蟬蛻、薄荷油。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糖衣後顯棕褐色;微苦、辛。

主要功效

養陰潤肺,清熱解毒,清利咽喉,鎮咳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慢性咽炎引起咽乾,咽癢,刺激性咳嗽。

臨床應用及指南

姚秀麗透過咽炎片配合中藥穴位貼敷治療慢性咽炎痰凝血瘀型臨床觀察,得出結論咽炎片配合中藥穴位貼敷治療慢性咽炎痰凝血瘀型可顯著提高療效。(實用中醫藥雜誌,2018,34(03):295-296.)

規格

每片重0.2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5片,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辛辣、魚腥食物。 2、孕婦慎用。 3、服藥七天後症狀無改善,或出現其他症狀,應去醫院就診。 4、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兒童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兒童必須在成人的監護下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