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腦牛黃清心片 - 中藥

醒脑牛黄清心片,中成药名。由人工牛黄、麦冬、大枣、白芍、桔梗、干姜、黄芩、柴胡等29味药组成。具有镇惊安神,化痰熄风的功效。用于心血不足,虚火上升引起的头目眩晕,胸中郁热、惊恐虚烦、痰涎壅盛、高血压症。

成分

人工牛黃、麥冬、大棗、白芍、桔梗、乾薑、黃芩、柴胡、白蘞、大豆黃卷、山藥、白朮(麩炒)、茯苓、當歸、川芎、石菖蒲、苦杏仁、防風、石膏、肉桂、人參、蒲黃(微炒)、六神曲(麩炒)、硃砂、冰片、阿膠、雄黃、水牛角濃縮粉、甘草。

性狀

本品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後,顯紅棕色;氣香,味微苦、辛。

主要功效

鎮驚安神,化痰熄風。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心血不足,虛火上升引起的頭目眩暈,胸中鬱熱、驚恐虛煩、痰涎壅盛、高血壓症。

規格

每片重0.29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5片,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忌服。

注意事項

1、兒童及哺乳期婦女慎用。2、本品含硃砂、雄黃等,不宜久服。用藥期間應定期複查肝、腎功能。3、忌食辛辣食物。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警示語:本品含雄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