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阿普林定片 - 西藥

盐酸阿普林定片,西药名。为抗心律失常药。用于频发的室性和房性期前收缩,阵发性室性和房性心动过速,预激综合征合并,心动过速等。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鹽酸阿普林定。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糖衣顯類白色。

適應症

本品用於頻發的室性和房性期前收縮,陣發性室性和房性心動過速,預激綜合徵合併,心動過速等。

規格

25mg。

用法用量

口服。1、成人:首次一般為100mg(4片),其後6-8小時50-100mg(2-4片),當日不超過300mg(12片),2-3日內各100-150mg(4-6片),分2-3次服,此後逐漸減至維持量,維持量為每日50-100mg(2-4片)。2、兒童及老弱者:用量酌減,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1、中、重度房室傳導組滯及重度室內傳導組滯患者禁用。2、有癲癇樣發作史患者禁用。3、黃疸或血象異常患者禁用。4、嚴重心功能不全患者禁用。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孕婦及哺乳期婦女慎用。2、兒童用藥:慎用。3、老年人用藥:老年患者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同時應用普魯卡因或利多卡因作浸潤麻醉時,應停藥或減量治療2-3天,不得與其他抗心律失常藥並用。

藥理作用

本品屬Ⅰb-類抗心律失常藥物,抑制細胞膜對Na+的通透性,但不促進K+外流,能減慢心臟傳導系統各部分的傳導,降低膜反應性,提高興奮閾值,延長心房、房室結、希氏一浦肯野系統(Purkinjesfibers)和心室的有效適應期,阻滯旁路的前向和逆向傳導。

藥代動力學

健康人一次服用本品200mg,2-4小時血藥濃度達到峰值,有效血藥濃度0.5-2μg/ml,其半衰期為13-58小時(平均約為27.9小時)。口服本品,主要在肝臟代謝,15分鐘即可在尿中和膽汁中測出其代謝產物,65%經尿液排洩,35%由糞便排洩,每天服用100-125mg的病人連續服5-6個月後未發現因藥物蓄積而導致血藥濃度過高。

貯藏方法

密封,陰涼處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